close

前晚在大廳和夥伴們談到明天要前往宜蘭

一聽到要走蘇花公路後

義家:上次行經蘇花公路時出了車禍!

我:what!!!!!!車禍?!!!!!

義家:對阿,不過只是車子稍微擦撞一下,人沒事!

我:靠,嚇死我了

香港朋友:那條路真的很危險,今天在騎的途中砂石車真的很多,明天你騎要小心啊!

我:痾痾痾...好我會注意安全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環台前就已經聽過各種蘇花可怕事蹟

媽阿!!!我到底能不能平安的抵達宜蘭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6.01.19

一早於GARY、義家、燉飯、香港朋友道別後

深呼吸背起背包,準備前往可怕的蘇花公路啦!

 

(看到蘇花公路的路標後,緊張感瞬間飆高!!!)

 

 

 

穿過崇德隧道號後

第一站抵達的是-清水斷崖

台彎八大奇景之一,海天一色的景觀讓人看了不經感嘆!!!

不自覺的讚嘆~~~~~哇,這是世界真奇妙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騎蘇花的途中

天空開始飄起毛毛的細雨搭配著寒風刺骨的天氣

騎車的時數一直不敢超過「30」,對你沒看錯是就是30!!!

不超過30的原因總共3點;

第一.天雨路滑,我真的很害怕壘殘

第二.旁邊就是斷崖,如果一個恍神衝了出去就.......準備哈雷路亞

第三.我 真 的 很 怕 死 !

 

 

 

 

總而言之,30的速度可以看著各種大車小車機車

從身旁咻---咻--咻--的飛過

我努力地告訴自己:「不要害怕,我一點都不孤單......一點都不孤單......」

在經過南澳這段路時,有許多南下的砂石車,有些大哥車子時數開的還不慢

媽阿!每經過我身邊,嘴裡都會不自覺的唸出一聲「阿彌陀佛」

(PS.如果從南下的車子,在行經這段路一定要特別注意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廢話了這麼久,終於 終於 終於~~~

我平安到達蘇澳啦!!!

 

(附上一張跟蘇花Say goodbye的合照)

 

 

 

 

緊接著馬不停蹄的來到今晚的hostel-香弄

距離羅東夜市走路只需5分鐘

 

(非常醒目的茶燈籠)

 

 

 

 

 

香弄的老闆娘十分熱情,是個個性可愛的阿姨

一聽到我獨自一人騎車環島後,推薦附近許多景點

雖然因為下雨,導致許多想去的景點作罷

但也意外的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美食小攤

 

(阿姨一看到我拿出環島板,表示要把這裡畫可愛一點啊

 

 

(阿姨推薦羅東必吃的鍋貼-阿棟伯水餃專賣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飽喝足後,趁著雨停時到附近的商圈閒晃

回到hostel後,阿姨正好有事要回家一趟

阿姨:因為5點家裡有事,要提前離開

阿姨:今天還有一組跟你同房的2個女生,再麻煩你幫我拍一張她們和招牌的合照傳給我!

我:okok沒問題

交代完事情後,阿姨便離開香弄

上樓將行李整理後,上床小睡一回

當正準備熟睡的時候,聽到門外傳來一陣吵雜聲

入房的是今天的室友,2位來自逢甲大學女籃隊的妹妹們!

看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了,便順勢約兩位妹妹一同逛羅東夜市覓食

 

(口感獨特的卜肉!)

 

(口感吃起來就像很軟很軟的炸蘿蔔糕!)

 

(就算雨天也要排很久的阿炤伯羊肉湯

 

 

 

 

 

坐在沒有電視的大廳,彼此開始互相分享旅程所發生的趣事

兩位來自逢甲女籃隊的妹妹,趁著隊上休息時間來趟北花東火車x搭便車之旅

當他們拿著搭便車環島的牌子時

我不經驚嘆:挖賽~你們好猛,我還沒嘗試搭便車呢

妹妹:沒有啦,這牌子是我們昨天才寫好的,還沒實際拿出來用過

我:阿,那就乾脆明天把拿出來用舉牌到花蓮,相信我一定能搭到車的哈哈哈

我:舉牌點站在省道旁,搭車機率應該會比較大!

我:對了,那你們明天到花蓮的住宿是住哪阿?

妹妹:我看一下噢(翻找筆記本中...)

妹妹:我們是住「睡靴」!

我:真假!!!!我剛好前晚住宿也是那間耶!!!!

妹妹:這也太巧了吧哈哈哈,花蓮這麼多間hostel,剛好前後選擇了這家!

我:天啊,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續~~~緊接著會到下篇會來到我最愛的九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